土城聖安多尼朝聖地

土城聖安多尼朝聖地

◆公司地址 : 236 土城區中央路四段311號 

◆聯絡電話 : 02-2268-3841

◆Email: stanthony@st-anthony.url.tw

◆公司介紹:

 

聖堂發展歷史
土城天主堂原名頂埔天主堂,是由當時田耕莘樞機主教在民國50年為在頂埔居住的榮民所興建的。然而由於老榮民人口漸漸凋零,進堂的教友人數也逐漸減少,甚至從1986年(民國75年)就沒有神父住持。其間曾經歷徐應順神父、陳家華神父、段慶餘神父等。當時有人建議賣掉教堂現有土地。然而,台北教區基於基督宗教、沐化人心的審慎考量並沒有如此做。1989年(民國78年)現任神長耿萬里神父從修道院退休即申請來此服務,並實際擴大堂區服務範圍,更改堂名為土城天主堂。

由於堂區範圍擴大,因此參與彌撒的人數也漸漸增多。神父想到聖安多尼很會傳教,便祈求聖人幫忙。在徐英發主教的鼓勵和協助下決定前去羅馬走一趟,希望求得聖人聖髑。感謝聖神的帶領!當時在羅馬念書的金毓瑋神父協助耿神父來到聖人的埋葬處帕多瓦(Padova),向方濟會副會長說明來意後,副會長感念於耿神父為福傳奔走的努力,請神父書寫了申請書說明求聖髑的原因後,就將聖髑(聖人頭皮)交給耿神父。當時,就連協助翻譯的神父都感到驚訝;一向珍貴難求的的聖髑竟是如此順利地來到土城。感謝天主! 這便是現在朝聖地的由來。

聖安多尼慶典
堂區主保聖安多尼為失物者主保聖人。信眾虔心為失物或內心所願祈求聖人轉禱,將獲應允神蹟。本堂司鐸耿萬里神父在1997年從義大利巴道瓦取得聖人聖髑(頭皮)一件,我們在1998年首次舉辦聖人慶典的這一天,由狄剛前總主教正式命為聖安多尼朝聖地。這當中,藉由聖人的轉禱,屢現神蹟不斷;點點滴滴,令信友感受良多。除了帶動更多遠道來此還願、朝聖的弟兄姐妹,更重要的是,土城堂區的教友人數因而逐漸增多。感謝聖人的幫助,讓我們為主尋回更多一時迷失的羊群。聖堂每年都會在聖人的紀念日(6月13日)隆重舉行彌撒聖祭及聖髑遊行。

聖堂鄰近風景旅遊線
本堂鄰近「捷運板南線頂埔站」,交通方便,聖堂亦有庭院供小客車停放。附近旅遊風景區除南天母外,還有三峽老街、桃園大溪、鶯歌陶瓷等。教友可在朝聖後到鄰近風景地區遊賞。


主任司鐸阮明進神父

主日彌撒星期天早上9:00

耶穌聖心彌撒每月首週星期五晚上8:00

平日彌撒: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7:00

和好聖事主日彌撒前30分鐘開始

阿美語彌撒每月末週星期天10:30(早)

越語彌撒星期天晚上6:00








目前瀏覽模式 手機版 | 電腦版
智邦生活館 虛擬主機 ©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.